[Cillian Murphy]Bloody Bloody Bloody

*第一人称莲老师梦女

*来自金主@水灯心 Juncus 的约稿




整个宴会的一楼密不透气地挤满了人,房间的空气中混合着香水和烟草点燃的味道,我被这味道熏得头痛欲裂,便从门廊处取了自己的外套披上,到室外去透口气。

十二月末的都柏林冷得要命,每一次呼吸都会化成白雾在半空中消散。我就是在这时,又听见深厚的房门打开又关上的声音,循着声音回头,没有想到会看到他。

我习惯性地挑眉,大概做出了一个很不屑的表情。




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基里安的语气异常平淡,仿佛我们昨天才见过面,可事实上,我们已经有差不多十几年没有再见过彼此。他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银质打火机,把叼在嘴里的香烟点燃后吸入,让那团烟雾在自己的肺部得到充分的过滤。

身后的玻璃窗映出了室内的灯光,我能看到他眼角的皱纹细密地堆叠在一起,年轻时略带婴儿肥的脸庞也瘦削不少,只是那样蓝色的眼睛仍然没有改变。

他老了许多。当然,我知道我也在无可挽回地老去。




你要知道,二十来岁的年轻人总是很疯狂的。

我当时在一间很普通的大学念书,住在还算宽敞的学生公寓里。白天拿着砖头厚的课本去教室,在教授眼皮子底下昏昏欲睡;晚上换上短到不能再短的皮质短裙,去朋友或者朋友的朋友的party上喝到烂醉。

通常早上醒来是头痛欲裂的,是根本想不起前一晚跟谁做过的。

我跟基里安也是在这样混乱的派对上认识的。那时他坐在客厅那张单人沙发上丢飞镖,跟满屋子喝着啤酒、随音乐扭动的人群显得格格不入,我同样端着啤酒,倚在门框看他,只觉得奇怪。

“别管他,那人脑子有些问题,”朋友过来拉我的手腕,“走吧,我们去跳舞。”




我当然没去跳舞,而是走到了单人沙发旁,挨着基里安坐了下来。他一开始并不理会我,自顾自扔着永远也打不中靶心的飞镖,几分钟后才歪过头看我,那是一种我很难形容的眼神,看得我浑身不自在。

然后我也不知道自己抽什么风,反手给了他一巴掌。

他简直脆弱极了,我没想到一个轻到我打完手腕都丝毫不痛耳光,会让鲜血充满了他的口腔。我不容分说地拉住他的手腕冲去洗手间,心想不该招惹这样的疯子。


后续点这里 

评论(6)

热度(10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